普雷尔プレア𓁀

don't judge me
自嗨式产出
福福is my ex-wife
已经变成稿子的形状了

wish wish【echotale】

  *是上次echo的福视角,都在一个合集里应该滑到最后点上一篇就可以看到了


  *稿子写完了——终于可以,摸更新——


  *害,被包养的感觉还挺好


  *sf向


  *私设有


  


  


  


  


  


  


  


  frisk情商很高,这是大家公认的,调情大师,和平大使,无论是正式亦或是非正式的称号,都必须要有极高情商的人才能承担。从条约签订后,种种溢美之词被加诸在她身上,仅仅孩童的年纪就拥有成熟稳重的心性,不沉溺于名声,按部就班的完成学业,以最平凡的身份在校园里生活,成绩优异,凭自己努力横扫一切奖学金。


  这样优秀的人自然有很多仰慕者。


  谁会不喜欢她呢?当怪物们察觉那位g先生好像也对她有意思的时候,都没惊讶,虽然这位骷髅先生是从未见过的生面孔,连海龟老爷子都没印象,但同族就是同族,他们接受了他的存在。连最多疑的sans都没说什么,哪怕他觉得这个新来的身上有股熟悉,让他不太舒服又有点怀念的气息,最起码目前看来不会造成什么伤害。来到地面后,唯一的威胁不过是重置,而重置掌握在frisk手里,她又怎么会去使用,怎么会去背叛他们呢?


  无需担心……大概吧。


  


  


  最近sans对g先生的态度有点微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某位之前经常和他在一起的小姐好像更喜欢新朋友,懒骨头经常用一种莫名的眼神看着那个比他高不少的骷髅。从身高上来说papyrus更占优势,衣着打扮方面很明显mtt才是怪物中最有品味的,气质的话,grillby可经常在自家酒吧里被小姑娘搭讪,不管哪个方面,“老朋友们”很明显比“新朋友”更强。所以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她看起来更喜欢和g呆在一起,难道是喜欢脸上有疤的类型?


  怪物抱着番茄酱,觉得这往日可口的零食今天酸得过分,就在几张桌子之外,坐着frisk和承载了他绝大多数怨念的家伙,他们有说有笑,在讨论什么?是硕士论文?还是这家甜点味道不错?论逗乐能力,他才是冷笑话之王,明明她很喜欢听他讲双关的……


  少女自然早就注意到了那边自以为藏得很好的骷髅,他今天戴上了兜帽,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在地底时用厕纸当演唱会门票兜售的也是他,同样的“伪装”方法,同样被她一眼认出。也许sans应该感到欣慰,他确实把她逗乐了,需要极力忍耐才能不笑出声来,同时还得装作专心倾听的样子继续维持和g的聊天。


  哎呀,真是甜蜜的烦恼,看起来是位被两位先生暗恋的小姐呢。


  


  


  才不是。


  


  


  frisk对他们的心理一清二楚。


  先说sans吧,他在地底漠视了她太多次死亡,心怀歉疚,同时又害怕重置会摧毁好不容易得来的完美结局,总是在照顾她,关心她,好像这样就能弥补之前的过错,好像这样就能以感情为枷锁套住她,让她不使用重置一样。大概理科生都这样吧,自以为是,实施着最理性的计划,又暗自渴望用这种手段得到最真挚的感性回馈,实际上无比笨拙,还有点可笑。


  从一开始,选择和平就只是因为哭得令人心碎的toriel,还有自身的固执,选择不再重置也是因为不想糟践自己的努力,她所做的一切决定都是出于本心,从未改变,也不可能被改变。当和平大使察觉到那位外热内冷的审判者或许喜欢上她的时候,她仅仅是笑着摇了摇头,怪物们自然会喜欢她,毕竟她付出了那么多,只不过,永远不可能有任何怪物得到她的心。


  死亡的事实已经被读档抹除,可疼痛还残留在记忆深处,还有点不能说出口的怨愤,的确,她原谅了他们,归根究底,还是有点介意的。而且怪物们太……单纯了,非黑即白,这可不适合处于灰色地带的人类,如果非要找个归宿的话,她希望是能放心倾诉过往,能保护她,能听完所有故事后还像她一样不厌恶怪物的人。


  


  


  至于g嘛,她一开始以为他会是这样的人。


  很遗憾,他终归是个怪物,即便已经算是最会掩饰自己真实情绪的那种怪物了,依旧是,一眼就能看透。


  这位骷髅先生比上面提及的那位要好很多,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总之是个完美的倾听者,而且也非常乐意做她的专属护花使者。看起来很完美不是吗,尤其还有外表加成,几乎完美符合她青春期时做过的梦,抽烟对身体不好,可他是个怪物,最重要的是,他抽烟的时候真的很帅。


  本来应该是男朋友的最佳人选。


  如果他不总是试图透过她的一举一动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也许那位小姐与她非常相似吧,喜好,小习惯,从约会时他总流露出的熟稔能感觉出来,从他注视她时的眼神也能看出来。享受与她在一起的时光,又怕再度失去,总会盯着她的背影发呆,喜欢通过肢体接触确认些什么,大抵是还存在某种不太好描述的虚幻感吧。不需要专门学习什么心理学知识,怪物一旦动心,他们就和巴厘岛的浅海一样容易看透,单纯又可怜。


  没有男朋友也无所谓,独身一辈子更洒脱。


  


  


  frisk用勺子搅拌咖啡,加了太多奶和糖让它看起来更像奶茶,g去为她买蛋糕了,sans还在远处的座位里藏着,一时间她有点百无聊赖的感觉。


  【您的蛋糕来了。】


  芝士蛋糕,还挺符合她口味,只是…


  *抱歉,我没有点蛋糕。


  她微笑着回答,暗自疑惑这位先生怎么没穿服务生的制服。


  【您的美貌已经把它买下了。】


  男人挤挤眼睛,这大概是个wink,少女有点好笑,平常都是她对别人调情的,没想到今天反过来了。


  【在您的男伴回来之前,我是否有荣幸能得到您的联系方式?如果要决斗的话我可打不过怪物,小命要紧,请您直接写在我手上好吗?】


  之前说过什么来着,谁会不喜欢她呢?总会找到一个符合所有要求,让她愿意共度一生的人,在经历了那么多磨难后,她理应比任何人,任何怪物都幸福。


  *噗…好呀。


  至于两个各自纠结的骷髅?关她什么事。


  


  


  


  


  【echo福那边】


  


  frisk再次坠入了地底,不知道是不是把g送走了引发什么蝴蝶效应的缘故,gaster似乎消失了,坠落时间也延后了许多,熟悉的怪物们有了截然不同的生活,她也终于有机会好好看看未被破坏的地下世界。王后很温柔,国王是个老好人,undyne擅长战斗,alphys还是喜欢人类动漫,papyrus很可爱很好相处,狗狗们确实喜欢和骷髅过不去。


  sans……sans好像经历过什么悲伤的事,可能和莫名消失的gaster先生有关。


  chara没有动静。


  新的旅程既熟悉又陌生,她见到了不会哀嚎求救的回音花,见到了冰冷的雪,炙热的岩浆,见到了许多怪物,最终遍体鳞伤但充满决心的走到国王面前。这是与之前不同的结局,可能也是地底本该拥有的结局,在星光中,人类毫不动摇,和之前走进核心一样,走进致命的星光中,不同的是她之前送走了一个怪物,而这次,她带回了一个怪物。


  asriel打破了结界,她说服他留在怪物们身边,哪怕只是作为小花,总有解决办法的,她都创造过那么多奇迹了。


  “看日出记得穿件外套,感冒了的话toriel可是不会放过我的。”


  sans把自己的衣服给和平大使披上。


  他不知道,在很久之前,有个骷髅也给她披上过一件外套,但那只是破破烂烂的棕色布料,只能勉强被称为斗篷,而她现在有点想念那个骷髅了。


  *嗯。


  虽然不知道他在哪,但应该……是能够和她看到一样的太阳的吧。


评论(14)

热度(3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