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尔プレア𓁀

don't judge me
自嗨式产出
福福is my ex-wife
已经变成稿子的形状了

粽子free啦【企划互动】

  *端午啦

  *互动啦

  *贴贴啦

  *hope和champagne带宝宝

  *以及传统艺能帝月伞碎片还有其他福福比如爹咪的forgotten打酱油【?】

  

  

  

  

  

  

  

  

  

  

  在西方国家并不常使用阴历,实际上由月亮等天体计算出来的历法才是最符合地球气节的,不过这种东西如今已经没多少人会在意了。就算真的更喜欢使用阴历,由于文化差异,也不会知道五月初五是什么日子,比如mond,她虽然是按照阴历过日子的,但并不知晓今天对于部分东方人来说很特别。

  直到看见楼道里贴的粽子形告示,这种绿色三角形物体对公寓大多数frisk来说都很陌生,除了几个例外,就像穿着襦裙的石潭,为了端午节,她可是做了很多绿豆糕的。如今看到告示的形状以及内容,颇有些他乡遇故知的感觉,不限量免费供应各种口味的粽子,还有晚上的放天灯活动,都让她想起自己家在每年此时所做的事。

  

  

  

  *年纪这么小应该不能吃这个粽子吧?

  hope已经与舍友一起在咖啡厅坐下,尽管想要感受异国节日的气氛,她们拿了几个粽子,并且无师自通地解开粽叶,剥出里面的内容物,那是看着晶莹剔透的四面体,有些粘,闻起来十分香甜。虽然没多少育儿经验,单从剥开外皮的手感就能感觉出来,或许主材料是糯米一类的,黏而有韧性,幼儿的消化系统大概没法应付这种食物。

  *我们吃就可以了嘛,宝宝还太小,会积食的。

  稍微年长一些的人没这么顾虑,在去掉粽叶的第一时间就已经确定这并非婴幼儿食物,champagne笑眯眯地抱着宝宝,小家伙似乎是被甜味吸引,伸着两只肉乎乎的小手想去抓粽子吃。她看得有趣,干脆用咖啡厅的小勺子挖了一块漏到外面去的豆沙,送了过去,当然量也不算太多,只有手指肚那么大一点。

  *这种糕点应该可以给宝宝尝尝吧?

  兴许是喂小孩子吃东西很有趣,尤其在孩子非常听话给什么吃什么的状况下,hope想了想,去问在门口发放端午节点心的fragment要了几块绿豆糕。中式糕点做得很细,把绿豆皮都挑出去了,只有最纯粹的豆沙,看着是淡黄色,用嘴轻轻一抿就能融化,清甜可口,完全不腻。在路上,本着先试试看能不能给宝宝吃的想法,她吃掉了一块,如果能配上茶水,大概会让人停不下来想要进食的欲望吧。

  *来,宝宝张嘴,啊——

  小孩子的乳牙刚冒出头,就算咬在指头上也不会痛,更何况宝宝向来乖巧得过分,轻轻咬住送到嘴边的绿豆糕碎块,软乎乎的嘴唇还做出类似于吮吸的动作,大概是还没断奶的惯性行为。真可爱,看着小家伙吃完又张开嘴,眯着眼期待下一次投食的样子,hope只觉得一颗心都要化在这里了。

  

  

  

  fragment依旧在尽职尽责的分发粽子和其他小点心,当然还有只为成年人准备的雄黄酒,一边按照各人口味挑出对应的粽子递出去,一边时不时关注一下身后店里的事。奶粉已经冲泡好,大概一分半后就会达到适宜饮用的温度,一分二十秒后得给她们送过去,以免喂食玩得太开心忘记喂奶这件正事。角落里又多了几个金色丝线包着的粽子,绝对是dawn偷偷塞进来的,他不动声色的把那几个危险品藏起来,会是鲱鱼罐头味还是什么更奇怪的味道呢,总之这种战略武器绝对不能被无辜的公寓住户吃到。

  今天的调酒师也在乱忙。

  

  

  

  能打断fragment工作的人大概只有umbrella了,这位平时对所有人都温温柔柔的女孩,在挚友面前显露出不同寻常的强硬,直接扯着他往楼顶跑,完全不顾原地还有位等着吃粽子的夜猫子。forgotten好不容易等到所有人都领完粽子,聚集到天台去玩无聊的游戏,在这个时间段那位麻烦的大小姐不会出现,而她也很好奇这种树叶包裹的食物味道如何。听说粽子有豆沙馅的,那么她现在要怎么避开讨厌的红豆?

  面对空无一人,摆着一堆堆粽子和糕点的冷柜,forgotten感到迷茫,难道只能挨个拿起来闻吗?在此时,余光里有金色闪烁了一下,注意力也因此被吸引,几个金线缠绕的粽子就摆在角落。看着和其他的都不一样,凑过去也没闻到红豆味,或许是安全的?

  她决定把这几个带回家尝尝。

  

  

  

  fragment其实很想回去做完自己的工作,总觉得刚刚好像感应到了一点魔法波动,希望不是dawn又悄悄把她做的粽子塞进去了,尽管还在担心那位科技侧的frisk能否拿到喜欢的口味,但现在已经无法回头了。一看到他到天台,mond就立刻粘过来,抱住没有被umbrella拉住的那只手,一边一个萝莉,这是多少男人都会羡慕的场景。

  *fragment来帮我们挑天灯好不好呀,我想要那个有星座图案的,但是mond非要这个五瓣花形状的。

  umbrella说着还无奈地摇摇头,一副大姐姐受不了小妹妹任性要求的样子,可她们年纪其实也差不多。

  *人家喜欢这个花花!还不是因为花花和umbrella一样!

  这语气听着有点委屈,如果再加上mond故意撅起嘴瞪大眼睛的表情,杀伤力更上一层楼,尤其是荡漾在银眸里不知真假的水光,无论是谁都会心软的。

  *争什么呀,听朕的!要最大的那个!

  只有最大的才配得上她嘛,小皇帝早就想好了,这么大的天灯绝对最耀眼,而且她们可以在空白处画些自己喜欢的图案,比如umbrella想要的星座,还有mond想要的花。

  *嗯……

  这个时候无论同意谁的观点,都会让另外两个失落,fragment才不会这样做,他选择——另辟蹊径。

  *我给你们重新做一个。

  做个最大的,五瓣花形状,绘有星图的天灯。

  成年人不做选择题,他全都要。

  

  

  

  当然这么大的天灯还需要点魔法辅助才能飞起来,而既然有魔法辅助了,做得更花哨点也没问题,三个女孩子各式各样的奇思妙想通通被满足,以至于在大家一起放飞天灯的时候,她们还有点舍不得。

  属于她们的灯一路撒着金色花瓣和星屑远去,带着三个人的愿望一起飞上天,周围还有许多其他的天灯,各自携带不同的祈愿,在夜色中逐渐变为第二条星河。端午节的本意是什么对公寓里的frisk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分享粽子时的快乐,以及聚在一起在天灯上书写心愿时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另外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感到开心。

  forgotten此时就很想找做粽子的人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谈谈这玩意的口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怎么做到第一口好吃得飞起,第二口就把人直接锤下深渊的。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