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尔プレア𓁀

don't judge me
自嗨式产出
福福is my ex-wife
已经变成稿子的形状了

一见钟情【outertale】p7

  *sf向,南孚注意


  *小长篇


  *私设有


  


  


  


  


  


  


  


  frisk还在人类世界的时候从没听过歌剧,大人们总是很忙,忙于生活,对孩子们浪漫且不切实际的幻想嗤之以鼻,所以他才背着火箭背包出去冒险,谁知道mtt让他听了生命里第一场歌剧,并且还参与进去了。爱情,是诗人们永远不会放弃歌颂的题目,淡蓝裙摆上有闪亮的光芒流淌,就像是把夜空抖了抖,落下点点星尘,非常精美的礼服。机器人的歌声,肢体语言,还有服装都很用心,所以哪怕它只是个方方正正的铁盒子,也是值得去吹捧的演员,在落幕时应得到铺满整个舞台的玫瑰。


  虽然这优美的歌剧,是在他陷入彩砖谜题时唱起的,但并不耽搁少年去欣赏,papyrus在星镇前介绍过规则,他路上也思索过破解方法,就算这次的谜题更长了些,基本原理还是不会改变的。他很聪明,可以在alphys博士成功停止喷火器之前就通过谜题,当他把掌声送给歌唱家时,气氛有点尴尬,大概应该再多磨蹭一会儿?表现出被难倒的样子会不会更好些?


  人类挠挠头,他没感觉到任何恶意,这只是场表演,只是场游戏,从一开始他就清楚,既然是表演的话,剧情波澜起伏会更有趣才对。


  嗯!下次一定要给博士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


  可怜某宅女感受不到他的善解人意,还在为刚才的失误面壁。


  


  


  一路上的“危机”都是小打小闹,重头戏还在后面。


  sans在mtt飞空艇门口等待,他看到frisk在平台上降落,衣服又破了,经常这样,战斗时受伤很难避免,但只要像刚才那样在某处站定伸手,决心的气息非常明显,衣服再次完好无损。这把戏他见过,在很久之前,那个小花也是这么玩的,不过还要过分点,决心能把它复活,确切的说,是将时间线拉回去,所以理论上,人类不会死在这里。


  “嘿小子,一起吃顿饭怎么样?”


  他不想把小花和这个笑起来能看见小虎牙的家伙相提并论,他们不一样。


  “我知道一条捷径。”


  再次卖弄了一下时空转移的能力,他们坐在餐厅里,这里只有他俩,早就被包场了,他不希望接下来的谈话被别的什么怪物听到。


  


  


  “那么…你的旅程就快结束了是吧?”


  少年试图用刀叉切割盘子里的牛排,太硬了,这个和mtt一样方方正正的食物太硬了。


  *嗯?还没得很呢。


  骷髅哽住了,他想好的台词被彻底打乱。


  “你不想回家吗?”


  是啊,他不想回家吗?回到人类世界,那里不会有见面就用魔法攻击人的怪物,没有那么多致命机关,没有想要夺取他灵魂当钥匙用的家伙。回到同类身边,不用再如此辛苦,回到家人身边,这个年纪的孩子不该在死亡边缘游走。


  *我就是出来冒险的啊?回去干什么?孤儿院很无聊的。


  再次哽住,这天没法聊了。刚刚那种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送别气氛彻底成了笑话,这小子真不会说话,在他已经接受了他必将离去的这个事实,接受了之后再也看不见他,再也不能和他说话的时候,居然告诉他,他不打算走?


  很不妙,非常不妙。


  


  


  “那个啥…”


  脑子里一团乱麻,他要说啥来着?


  “你知道我是个哨兵吧,星镇森林外有个大门…”


  回忆像幅画卷缓缓展开,然后又被打断。


  *哦我知道,废墟嘛,toriel住里面,她还同意我叫她妈妈嘞,我给你说她做的派可好吃了,诶她还喜欢双关冷笑话你知道不?你俩肯定聊得来!


  少年笑呵呵的给朋友分享他的经历,时不时嘬一口芭菲,奶油冰激凌融化后只留下一点白色在嘴角。


  “嗯我知道,她拜托我保护你。”


  砍掉那些烘托氛围的相识过程后,这句话好像显得没那么有分量了。


  人类抬起头,不再专注于食物,他看起来有点惊讶,随即,温柔的笑意像水波一样盈满双眼,紧皱的眉头一点点舒展开,如同花朵层叠绽放,原来那位老女士做了这种事啊。只是一声玩笑似的妈妈,她就真的把他当做了自己的孩子,孤独的,慈祥的,坚强又脆弱的好女士是他来到伊波特小行星带后的第一抹暖阳。离家出走,说起来轻松,就算对孤儿院毫无归属感,独自冒险也是让人不安的,而toriel却用她毛茸茸的手牵住他的手,她想要保护他,即便他主动走出了她的羽翼之下。


  *这还真是……


  他突然有点怀念那个暖和的壁炉,和蜗牛的一百种料理方法了。


  


  


  sans没有按照原计划那样说如果没有那个承诺会发生什么,不知为何,他不想让frisk知道。


  “总之,要说的就这些了,好好照顾自己,有人真的很在乎你。”


  老女士,papyrus,还有接受了饶恕的怪物们…以及……


  “慢点吃,我给你订了房间,休息一下再继续吧。”


  不知道是订餐的时候出了什么差错,电灯全部关闭,只有桌上的蜡烛可以勉强照亮这一片,而火光映照下的人类,没有电视屏幕里的张扬和朝气,尤其在听说了刚刚那些事后,沉默了许多。他安静下来后刘海垂下,模糊了眉眼,五官显得柔和许多,骷髅可以看到他脸上有一层细密的绒毛,像桃子一样,让人想上手捏一捏。


  不行,忍住。


  骨指不安的揉搓着衣服下摆的绒毛,平日里软和的东西现在突然让他觉得有点不舒服,真奇怪,人类的脸捏着会是什么感觉?肯定不会这么软绵绵的,一定很有弹性吧?


  *你不吃吗?


  这句话让幻想瞬间泯灭,刚刚绝对是出于对另一个种族身体构造的好奇,没错。


  “我可咬不动这个牛排,你好好吃好好休息,我还有份兼职要去做。”


  这撤退速度和逃跑一样,但是突然变得粗神经的frisk没感觉出来任何异样。


  


  


  当少年在大床上打滚,裹着深蓝被子蠕动来蠕动去的时候,骷髅也在自己乱得透彻的床上辗转反侧,好像不太对劲,他们认识才不到一天而已,为什么感觉怪怪的。


  就像…就像拼图丢失的那一块终于找回来了一样。


评论(4)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