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尔プレア𓁀

don't judge me
自嗨式产出
福福is my ex-wife
已经变成稿子的形状了

深夜酒吧【企划互动】

  *是跟火花太太家位面福的互动哒

  *大概是社畜和调酒师的故事

  *位面福真的好辛苦,惨得很现实

  *碎·不会安慰人·只知道调酒·片

  

  

  

  

  

  

  

  

  

  

  卷毛恐怕是在公寓里待的时间最少的frisk了,并不是因为她较晚入住,更多的还是工作上的事,她的本职,也是唯一的工作不再公寓里,并且也不可能再在公寓里兼职。那位顶头上司可不会放过员工,定要压榨完全部价值,只留下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给她恢复精力,在这样时间表经常爆满,加班再常见不过的生活里,哪又有什么力气去掺和公寓的事。

  今天也不例外,刚加完班,卷毛精疲力尽,都快要没力气挪动到电梯门口了,酒吧亮着灯,不如先去里面歇一歇,喝掉饮料之类的缓缓。尽管能够改变性别,她还是更习惯女性的模样,自然也继承了一些女孩子的习惯,比如晚上睡觉前洗个澡换身衣服之类的。想到等会儿回家还得洗澡,疲倦就变本加厉的造起反来,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到极限了,现在没有力气去做任何事,只想休息。

  大概是运气差到极致的时候就会触底反弹,恰好有一位客人推门从酒吧里出来,从推门的速度来看这门应该还挺沉,卷毛立刻对推开门的那位frisk投以感激的目光,一矮身钻进室内。着实是不想再多用一分力了,有人代劳最好不过,背景音乐非常舒缓,安抚下工作一整天后紧绷的神经,她看了看远处舒适的沙发卡座,以及走两步就能到的吧台。最后一屁股坐在吧台旁的高脚椅上,沙发诚然更舒服,但太远了,十来米的距离对于此刻的她来说无异于天堑般的宽度,虽然这边没有靠背,但想来趴在吧台上的话应该也不会有人介意吧?

  一挨到凳子和桌子,最后一丝支撑身体勉强直立起来的力气就立刻消失了,现在累坏的小家伙只想摊在桌子上,好好休息休息。脸贴在桌面上后才发现这里不像别的酒吧,吧台总是有股酒味或是什么黏糊糊的触感,很干净,非要说有什么味道,恐怕就是木材本身的清香,很安心。

  fragment自然注意到了这位客人,从进门就直溜溜盯着椅子,坐下后仿佛整根脊柱都被抽走了,他没什么接待这种疲倦到极点的人的经验,总之,先上杯饮料应该没错。果酒老少皆宜,而梅子酒特有的酸味很适合提神,考虑到此时已经入夏,虽然夜里不算燥热,他还是往杯子里放了两块小冰球。还带着冰凉水雾的玻璃杯被推至卷毛手边,吸引了她的注意,吸管方便她这种懒得把杯子端起来的客人,只要稍微把头从桌子上抬起来一点就能喝到。

  酸,第一反应就是酸,紧接着又从舌尖泛起甜,温度使得所有刺激性的味道都没那么冲,融合成一种圆润的口感,尽管身体上还很累,脑子还是被这样冲击得清醒起来了。并非早上刷牙时薄荷味牙膏那种强迫式的清醒,而是盛夏午睡起来后一杯冰饮的爽快感,都说调酒师得会察言观色,看来这位从进门开始就一言不发的先生还挺专业的,知道她需要什么。

  *请问,有什么吃的吗?

  酸味也能开胃,她有点想吃东西。

  fragment点点头,转身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碟小蛋糕似的点心,没有奶油,只有少量巧克力做点缀,感觉像是直接把蛋糕胚拿出来给人吃了。

  *晚上,油腻不好。

  过于言简意赅的话,还好卷毛理解力不错,能明白这是在关心她的胃,看来是个面冷心善的角色,这样的frisk又是从哪个au来的呢?出于好奇,在调酒师放下碟子时,她主动伸手做出一副接盘子的模样,实则是想借由“不经意”的肢体接触读取些数据。但这没能得逞,fragment收手很快,没办法,她只好拿起一块糕点,假装自己原本就是想拿食物的,这小蛋糕不是很甜,就算一口气多吃几块大概也不会觉得腻,确实很适合深夜填肚子。

  *我的数据太多,你现在很累,负担太大。

  调酒师板着脸这么解释,这下就有点尴尬了,不经过他人允许就读取数据之类的事……是有点没礼貌的,尽管看起来他完全不介意,为掩饰尴尬,卷毛低头猛喝了几口梅子酒。一定是被系统压迫太长时间,导致工作都变成本能了,才会在这种时候贸然想去读取别人的数据,对,都是系统的错,在给某个骷髅又记上一笔账后,她才咂咂嘴,品出了点酒味。果酒挺符合她喜好的,不像别的酒那样苦,酸酸甜甜的,配上小蛋糕,这个组合真的很合适,如果是白天的话,说不定还有油炸食品可以搭。

  *不好意思,我有点职业病……还有别的果酒吗?

  对于自己的工作,几乎全是不怎么美好的回忆,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放松的地方,她可不打算让那些破事再来破坏气氛。

  *嗯。

  大概是看到她意识不那么飘忽了,这次端上来的酒偏橙色,杯沿上还插了瓣剥了皮去了白络的橘子,比梅子酒更甜点,但还是有些酸味。整体来说更像果汁嘛,卷毛基本没怎么喝出酒的感觉,也许度数也不高?连喝两杯酒后,身子暖洋洋的,肌肉似乎也没那么酸痛了,糕点盘空荡荡的,还没等她要求再加一份,就有一个崭新的,满满当当的碟子又被端上来。

  *唉你们这服务真好。

  淡粉色的酒不知道是桃子还是荔枝,漂在最上面的薄荷叶提供了点清爽的风味,仔细看看的话,这似乎还是起泡酒,又或者是兑了气泡水?明明不知不觉已经上头,卷毛却觉得自己从没这么清醒,心情这么放松过,连语气都变得随意了不少。

  *如果系统能有你这三分之一的服务精神就好了!

  别人家的系统都是以帮助宿主为己任,她怎么就摊上了个老板系统,天天指使她跑来跑去工作就算了,还不给休假的。等不知道是桃子酒还是荔枝酒的杯子空了一半后,卷毛已经彻底放开,趴在桌子上抱着那盘小蛋糕诉苦了。

  *我给你说,我天天给他打工,到处修东西,还都得和做贼一样偷偷修,更别提总有些搞事王就特别喜欢搞事情,弄得别人家au到处都是bug,你知道吗,我比每次游戏更新完被玩家举报得跑到公司加班的程序员还惨!

  身为调酒师,这种场面其实见得多了,别人这么诉苦的话,fragment只会无视,然后找个离得远的地方擦杯子,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是frisk,所以尽管他知道她平常过的都是什么日子,还是耐心的听着。

  *最惨的是,稍微有点想摸鱼就会直接抹杀警告,杨白劳都没这么狠的吧!

  这话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更别提本就不怎么喜欢其他角色的fragment,他其实很想把那个所谓的系统拖出来暴打一顿,但……终归是不能干涉别人au的。现在能做的仅仅是调出一杯好喝的酒,再拿出一碟好吃的点心,让面前这位饱受压迫的小可怜吐一吐苦水。

  *关键系统时不时还跟我玩消失,有这样的系统吗?啊?就连忙都不帮的?我可是在给他打工!

  卷毛说到伤心处,把不知道第几杯酒一饮而尽,果酒喝起来没什么,实际上度数可不低,几杯下去已经什么话都敢往出讲,很显然,这位上班族今晚估计就这么迷迷糊糊醉下去了。

  *被打都不能还手…我才不是别的frisk那种滥好人,凭什么啊,凭什么非得去守护au,我也想有自己的生活啊!不想上班不想上班好烦!上班好烦!

  从声讨老板变成碎碎念,fragment需要很专心才能听清她在念叨什么,内容都是重复的,主题思想为不想上班,能想象出来她平时压力有多大,工作又有多累。到最后,女孩抱着几个空杯子闭着眼小声嘟囔,就算端上来新的点心也没什么动静,大概是已经睡着了,这幅模样看着很有些可怜,哪怕在睡梦中都要吐槽系统……调酒师摇摇头,打开吧台的暗门走出去。卷毛不重,起码他把她抱起来的时候感觉轻飘飘的,回忆了一下在入住申请表册子里看到过的信息,他走向电梯,一枚镜子碎片从袖口飞出,敲下二十楼的按键。

  反正今晚应该也没别的客人了,先把她送回家吧。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