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尔プレア𓁀

don't judge me
自嗨式产出
福福is my ex-wife
已经变成稿子的形状了

Madame butterfly【axetale】

*作业群的abo梗和草莓牛奶梗(还没选出来究竟是哪个,干脆都写了)
*上次axetale的后续
*abo设定和原本的灵魂伴侣结合起来就更棒了
*私设有,试图发糖











都说灵魂伴侣之间的牵绊是死亡都无法斩断的,但sans不相信。


frisk死时,他除了无尽的痛苦之外什么都感觉不到,冥冥之中的线断了,缠绕在乳蛋饼的咸香气息之上,那充斥着甜蜜的草莓牛奶味从此消逝在他生命里。在这疯狂的地下,他甚至连寻找相同口味的饮料来慰藉自己的机会都没有,可怕的饥荒摧毁了一切,他的生活,他的爱人,他的兄弟,还有怪物们的未来。失去伴侣的骷髅就算寻回女儿,灵魂也永远残缺了一半,他想追随妻子而去,但他必须活着,照顾他的兄弟,他的女儿。橙黄色的危险光辉只对敌人与猎物释放,留给家人的永远都是温和理智的蓝,在猎手面前,所有怪物都是他的移动口粮,但从未有怪物知晓他的hp危险到随意的擦伤就能把他化为灰尘。他不想修复那个恐怖伤口,如果能在“意外”中与挚爱相聚就好了,这样自私懦弱的想法让他向来都不在意血量多少,他擅长逃避,一直如此。
但偏偏那个名为aliza,继承了frisk血脉和他的力量的女孩热心于将他恢复,恢复到母亲日记里的模样。


女儿魔力具现化出的蝴蝶总爱缠着他,那虫子落在骷髅的帽沿上,衣领上,袖口上,无论怎么驱逐都会在下一次锲而不舍的粘上来。sans不喜欢这样,恼人的昆虫不是他能给予怜悯与宽容的对象,这种无法食用甚至连零嘴都做不了的小东西,骨指恶意的在人类看不到的角度将蝴蝶弹成破碎光点。就算是魔力构成的无意识物种,头骨受创的怪物也不想与它打交道,蝴蝶翅膀上的红与白像星尘一样飘散,混杂成略深的粉色,淡薄的气息钻入骷髅脑壳。甜甜的,带着水果味,灵魂中缺失的那一半骤然苏醒,叫嚣着,咆哮着想得到更多,这是曾与他融为一体的东西,是他思念到想要亲手捏碎心魄去追寻的。
“frisk?”
怪物的声音在颤抖,他贪婪的大口呼吸空气,想要从中汲取更多,上天保佑,千万别是错觉,他承受不起再次失去爱人的痛了。


“aliza,可以让我们一起玩一玩吗?”
骷髅尽力想要表现出平常的淡然,可眼中的渴望无法掩饰,女孩看了看肩上有些萎靡的蝴蝶。
“老爸你不是不怎么喜欢Ruby的吗?”
虽然这么说着,人类还是把她的小伙伴递到父亲手中。
“她好像有点累,请温柔点对她。”
aliza郑重的叮嘱,怪物满口答应,死死盯着蝴蝶,像是在看某种闪亮的,如阳光般充满希望的东西,他把红蝴蝶举到鼻尖,昆虫触角碰了碰骷髅脸颊。那股熟悉的,他本以为再也闻不到的草莓牛奶味让灵魂发烫,魔法瞳孔颤抖着,手掌不由自主的想要握紧,这是他的frisk……她回来了吗?
“my love?”
胆怯的询问,得到的是蝴蝶扇动翅膀作为回应,如果这是梦境,就让他永远沉溺在其中不要醒来吧,如此美好,如此幸福,泪水顺着破碎的眼眶落到蓝外套上。


自己的宠物却更喜欢父亲这一点让女孩吃醋,明明Ruby是靠她的魔力才凝聚出来的,为什么一天到晚的总在她爸爸的肩头趴着,就算碰到了头骨上的伤口也不会被驱逐走。她无意中蹭过那个破洞,骷髅隐忍起来的闷哼让人类不知所措,她没见过sans这样失控过,哪怕旁观也能看出他有多痛。但蝴蝶就算停在上面,怪物也没什么过激反应,好吧,也许Ruby释放出的魔法能够缓解疼痛,但是为什么父亲对它这么纵容啊!连她都没有这种待遇!
骷髅捏捏女儿气鼓鼓的脸。
“吃她的醋可不好啊亲爱的。”
红蝴蝶落在人类发间,用触角轻轻触碰她的额头,像是一位母亲在安抚自己的孩子。
“我才没有吃醋呢!”
aliza别过头,她其实很高兴Ruby能和爸爸好好相处,只是这个亲近起来的速度有些太快了,让她完全搞不懂是怎么回事。


“要加黑胡椒吗?我攒下来的还剩一些。”
骷髅围着围裙,蝴蝶在胡椒罐上扇了两下翅膀。
“唔,不加也好,节约。”
骷髅笑笑,给煎锅里的肉翻了个面。
女孩探头看着厨房里的互动,为什么父亲会和Ruby交流得完全没有障碍?食物的香气让她咽了口口水,在蝴蝶的指挥下,怪物本来只是能保证让家人裹腹的厨艺突飞猛进,达到了让人类一周内暴涨三斤体重的水平。
sans为女儿倒了杯水,看一眼肩上的蝴蝶,似乎得到某种同意。
“亲爱的,等你吃完,我有些东西想让你看看……”


地下室被塞得满满的,琐碎的日常用品与老旧家具让人类目不暇接,那些挂起来的衣服,缭绕在上面的熟悉气味,甜丝丝的,恍惚像是她此生第一次呼吸时闻到的。
“草莓牛奶?”
这种人类小女生最喜欢的饮品,外婆有时会买给她,是令人怀恋的味道,女孩把脸埋在蓝紫色条纹衫里,这是她的妈妈曾经穿过的衣服吗?她的妈妈就是穿着这样的衣服认识了她的父亲,一起约会,一起在回音花海中捉迷藏,一起堆雪人,一起拉着手看瀑布坠落进水潭。温暖液体浸湿了布料,她不愿抬头,她没见过她的母亲,只能从日记的字里行间中揣测这个她最亲近的人,她愤怒于母亲回到地上的遭遇,她畅想过如果妈妈还活着会是什么样,她会为如今的aliza骄傲吗?
骷髅抱住女儿,蝴蝶翅膀挥舞间洒下红色光点。
“我们都在。”
他们都在,他们一家人都在一起,没有谁能将他们分开。

评论(32)

热度(94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