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尔プレア𓁀

don't judge me
自嗨式产出
福福is my ex-wife
已经变成稿子的形状了

vegetarian【horrortale】

  *沙雕向的sf,sf并不明显,但我还是要说这是sf


  *随便写写,反正是沙雕段子,虽然也不太沙雕?


  *总之是一个很随意的脑洞啦


  *私设有


  


  


  


  


  


  


  


  frisk用八年完成了自己的植物学学士毕业论文,她背着满满一包种子和块茎,再次来到伊波特山,这回,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拯救食材种类匮乏料理方式单调的地底!同时研修了营养学与料理课程,甚至在某米其林餐厅打了两年下手的她,绝对要为朋友们的餐桌掀起革命,尤其是papyrus。


  然而,充满决心的少女怎么都想不到,地底王国已经发生了异变。


  


  


  *哦,嘿,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


  挂着降落伞慢慢悠悠飘下来,她看到的第一个生命不是小花,也不是toriel,而是个瘦弱的小女孩,皮肤惨白,双颊略微下陷。


  *等会儿我带你去见一位好女士,她绝对会把你喂得白白胖胖!


  这就是她们旅程的开始了,也是怪物们饥荒结束的预兆。


  


  


  *嘿妈妈!好久不见您的屁股还是和坐在糖块上一样甜美!


  aliza觉得这位小姐神经粗大过头了,面前这个羊形怪物分明看起来不太正常,眼神涣散,面部肌肉还时不时抽搐两下,僵硬死板的笑容无法带来任何亲切温暖的感觉。


  *啊对了妈妈!这是flowey!它眼睛不知道怎么回事少了一只,您能治好它吗?


  被捏着花茎强行凑到母亲面前的小花在颤抖,它可不觉得自己会得到治疗,事实上,如果能不像以前那样被火球袭击就算是上天眷顾了。


  *噢噢噢哦哦突然想起来我带来好多植物的种子来着,您赶紧帮我种一下,最好能用魔法催熟,这样我就能给您做饭吃啦!


  也许对于几乎永远被饥饿折磨的怪物来说,吃饭算是个安全词,至少toriel诡异的安定下来,不再想着用掺杂药物的派把孩子留下来了。


  


  


  感谢神秘的东方香料,让土豆泥尝起来像肉一样,植物学家的收藏非常丰富,甚至让蔬菜水果种满了废墟外露的每一寸土地。


  *魔法真方便!


  羊妈妈进食后已经恢复理智,可她还没来得及向女儿说明地底的变化并且劝她不要踏足雪镇,少女就背着装满食材的背包跑远了。


  *我晚饭前会回来的!记得给我留个门哦妈妈!


  真是…难以描述的行动力,这个展开好像不太符合这些年来的沉重基调,但,看着满眼的绿色植物,以及隐藏在其中的各色果实,似乎地底不会再因为食物短缺而困扰了?


  


  


  *嘿sansy!来尝尝我亲手种出来的番茄!


  aliza很想说这个番茄其实是toriel女士种的,也很想说这位散发着血腥味的骷髅看起来非常不友好,可是,frisk已经把那颗饱满的红色果实强行塞到他嘴里了,小女孩悄悄后退几步,开始观察最佳逃跑路线。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吃?诶你这怎么脏兮兮的?地底开始吃肉了吗?我给你说肉吃太多不好的,为了营养均衡你还是多吃点蔬菜水果,咦,你衣服好脏,怎么感觉都臭了,不洗澡的吗……


  sans被番茄和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噎住,他用自己的独眼瞪着这个正在说单口相声的人类,非常想一记大腿骨抡过去,再甩一句你谁啊到这家伙脸上。奇怪的是,尽管漏风的头壳里充满暴力想法,身体却一动不动,好像不愿伤害她一样。


  *总之,多吃菜啊,还有你要补钙了,看看,头盖骨都裂了。


  少女轻轻碰了碰那处伤口,让他有种被怜惜着似的的感觉。


  *你要是把掉下来的碎块还收着,我可以用502帮你粘起来,你看你看,我带了!


  快要戳到眼眶里的胶水让怪物清醒了些,这个大呼小叫的人类是绝对不会有怜惜之类,这样柔软的感情的。


  *诶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头好像鸡蛋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绝对没有那种纤细的情感。


  


  


  可能是番茄减缓了饥饿,也可能是他真的该补充维生素或者纤维了,总之,sans放下自己的大腿骨,勉强压抑住内心某些血腥的冲动,跟在这两个人类旁边。


  她们用蔬菜和水果安抚下暴躁危险的怪物,她们用真正的,没有腥臭的食材和papyrus做出了意面,她们把种子分发给大家,让富有活力的绿色覆盖了死气沉沉的黑红色污迹。在快走到瀑布观星室的时候,骷髅找回被他刻意遗忘的记忆,看着八年后依然偏爱蓝紫条纹衫的frisk,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确实怨恨过她的一去不回,也确实对她抱有过某些好感。


  现在……也没必要纠结了。


  *搞快点搞快点呀,我还带了好多适合种在水里的东西,undyne肯定喜欢的!


  少女回头催促突然顿下脚步的骷髅。


  “okay——”


  他故意拖长音,似乎终于找回了点从前的散漫和淡然,虽然说那位发疯的鱼人女王很危险,但,他也不是没和那家伙打过,而且打不过还可以跑嘛。


  想起当年一边逃跑一边调情的那个孩子,他的笑容柔和了许多。


  总之,这就是地底的传说,关于天使在八年后归来,怪物们集体变回素食主义者的传说。


评论(17)

热度(44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